close
开学已经近一个星期了,
但真正的上班却是有一个月了,疲惫...
教到初三,
学生紧张,老师也是一样的紧迫,
满满当当的教学任务、
政教处隔三岔五的活动指示、
把既做班主任又教两个班课的‘年轻’人逼入疯狂境地,
也许,
这就是人生,
也许人生与忙碌本是一体。
在所有人的笑声中哭泣而来,
又在所有人的哭泣中平静而去,
如此循环,
还有什么争强的必要?

记得小学时语文老师让我门造句——生活像什么?
我说生活像彩虹,有七彩的光彩,
现在想来,我的生活真的是这样吗?

有多久没有背起行囊了?
有多久没有去影院看场电影了?
有多久没有和朋友谈天说地了?

好像已经很久了...

还好,
我还有明天!
还好,
我还有学生!
还好,
我,还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ingw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